超級細菌?巴拿馬醫院感染16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超級細菌?巴拿馬醫院感染16死

2011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8月6日中國時報巴拿馬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巴拿馬市中心的社會保險局總醫院上周驚爆過去2個月出現集體細菌感染,導致16名病患因肺炎、尿道感染及敗血症等身亡。衛生部長貝爾加拉在消息曝光5天後表示,特別委員會正對疑似感染死者進行化驗。

由於該院每天平均看診病患達4千人,院內感染致死消息震撼全國,頓時變得門可羅雀。外界質疑管理層與衛生部在發生50宗感染後遲未公開,企圖淡化感染的嚴重性。社保局局長被國會傳召時解釋,該院早在2010年底即已發出桿狀克雷伯氏肺炎菌(Klebsiella pneumoniae)感染通報,此次感染影響主要在重症與加護病房,在消毒控制下感染人數已經減少,但無法確認克雷伯氏肺炎菌是否為感染主因。

2010年8月引發全球緊張的超級細菌感染事件,其中一種即是含有NDM1基因的克雷伯氏肺炎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