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環保高標準 有最大城市氧吧之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海市環保高標準 有最大城市氧吧之稱

摘錄自4月29日新華社廣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旅遊城市南寧北海透過高標準的環保措施,全年空氣質量一級標準270天以上,在中國環保監測城市中大氣質量連年名列前茅,負氧離子濃度高出其他城市一倍以上,有「中國最大城市氧吧」的稱號。

中國要求城市大氣環境為二類功能區,工廠較多者可以為3類,但北海將78平方公里的市區劃定為一類功能區,實行一級空氣質量標準,是中國目前唯一全部按一類功能區控制的城市。為落實此標準,工業園區內禁止使用燃煤鍋爐,且陸續關停搬遷造紙、澱粉、選礦、印染、魚粉加工共27家污染企業。另外還拒絕了22個要落戶的工業項目。

北海市憑借優良的空氣質量,每年接待外地遊客超過380萬人次,外地人購房率也保持在50%左右。但同時也導致工業落後,缺乏財力投入城市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