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廢核影響 德能源公司將裁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受廢核影響 德能源公司將裁員

2011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最大能源管理公司E.ON AG,受到德國政府決定在2022年全面廢除核能發電並關閉老舊核電廠影響,E.ON今年第二季營收大減。

E.ON計劃裁員1萬1000人。目前它在全球雇用的員工大約有8萬5000人。這個總部設在杜塞道夫的公司在7月間已經透露,計劃關閉漢諾威、艾森及慕尼黑的辦公室。

德國政府宣佈將逐步廢除核能發電之後,E.ON及另一家能源管理公司RWE就積極研究,除開發綠色能源外,應如何轉向外國市場發展。

由於能源管理公司沒有預料到德國政策的突然急轉彎,營運和收入都大受影響。

除了能源產業,德國電力需求最多的產業,例如生化科技產業,也受到電價預期會調高的影響。德國化學及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 AG)也向媒體透露,基於電價和成本的考慮,企業將把部份營運轉到電價較低的新興工業國家。這項消息對於集團目前在德國雇用的3萬5000名員工也是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