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曲靖稱約4萬方受劇毒污染的水 已進行解毒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曲靖稱約4萬方受劇毒污染的水 已進行解毒處理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4日中廣網昆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雲南省曲靖市陸良化工實業有限公司非法傾倒5000多噸工業廢料鉻渣的事件 ,14日由中國國家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組成的專家小組來到曲靖鉻廢料非法傾倒點進行取樣調查。

在2011年6月12日,曲靖市麒麟區有群眾反映部分放養的山羊死亡,隨後工作人員勘查時發現了大量工業廢料鉻渣傾倒於此,而山羊致死的原因就是喝了被鉻渣污染的積水。

污染事件發生後,當地立即對鉻渣及受污染的泥土進行清理,對受污染的一處100立方米左右的積水潭積水進行處理。此外,也對叉沖水庫裡的4萬立方米水和攔蓄下來的近3000立方米受污染的水,進行了還原、解毒處理,水質達到安全排放標準後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