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低氣壓風暴將橫掃紐西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超強低氣壓風暴將橫掃紐西蘭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場超強低氣壓風暴將在15日帶給紐西蘭一個罕見的嚴寒冬天。氣象資料顯示,大風暴將在未來幾天襲擊紐西蘭全國大部分地區,15、16日兩天的氣溫將是全年中最低的。目前,大雪已開始降落在南島地區。預測的大風雪已經開始襲擊了菲奧德蘭(Fiordland)、南土(Southland)和奧塔哥等地區。第一期的低氣壓風暴已於14日上午10點通過蒂馬魯(Timaru)地區,並為當地帶來降雪。

國家氣象服務公司(MetService)13日晚間警告人們,此直接從南極州帶來嚴寒天氣的冷氣團,將不適合人們外出到野外活動。強勁的風暴將挾帶寒風刺骨的冷風,在加上漫天飛雪襲捲許多地區。而其強勁的冷氣團正往北移動,逐漸逼近該國各地。

寒冷的風雪對於紐西蘭最嚴重的損害將是農戶,尤其許多地區正當值小羊成長的時期,寒冷的天氣也許將凍死許多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