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受害者 凱道仆街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都更受害者 凱道仆街抗議

2011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4日民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各地都更受害者13日早上集結凱道,用仆街的方式,抗議建商用各種手段逼迫搬遷,每天都得膽顫心驚過日子,還把活動拍攝下來,參加總統府舉辦的攝影比賽,希望政府能重視他們的心聲。

主持人一聲令下,都更受害者在凱道上,以仆街方式排成家的形狀,直對著總統府,儘管艷陽高照,不少人揮汗如雨,還有上了年紀的老伯伯也來參與,為的就是要表達他們的委屈。

他們指控政府根本不重視都更住戶,儼然官商勾結,甚至用低價收購他們的土地或房子,都更受害者還要把在現場拍攝的仆街照片,拿來參加總統府舉辦的「總統府與我」攝影比賽,希望馬政府能重新檢討現行都更制度。

為了捍衛家園,都更受害者強調一定會堅持到底,而且期待總統大選候選人能將都更納入競選政策中,否則將把他們的心聲 ,直接反映在選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