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拉警報 苓雅群聚感染 | 環境資訊中心

登革熱拉警報 苓雅群聚感染

2011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苓雅區福海里第2例本土病例獲疾管局通知確定,由於前後2名患者住家僅隔80公尺,距離太近,確定為社區群聚感染。

衛生局長何啟功說,根據法令規定,1星期內同區域出現2例法定傳染病例,2例患者住家相隔在150公尺 以內,即可確定為社區群聚感染,高市苓雅區福海里疫 情即符合規定,屬於疫情危險散播的等級。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韓永光表示,從今年3、4月入夏至7月初之前,高雄市登革熱病例數都維持零的紀錄 ,但自7月5日起迄今,本土及境外移入病例快速增加累計8例,其中本土3例。

高雄市本土病例疫情發展狀況,讓全市疫情監控拉警報。衛生局對全市600多個里進行病媒蚊指數調查,發現3成多的里,其布氏指數在3級及3級以上,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指示,4級以上的里,必須在7天內完成區里動員環境大掃蕩,不可因為天候狀況不佳而延期或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