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漢堡 全台首家速食業標示「碳足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摩斯漢堡 全台首家速食業標示「碳足跡」

摘錄自2011年8月1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減碳風盛行,摩斯漢堡為響應環保風,已為米漢堡等四項產品申請碳標籤,月底並將在產品外包裝標示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成為國內第一家在漢堡上標示碳足跡的速食業者。

碳足跡是指一項活動或產品的整個生命周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包含原物料開採、製造、組裝、運輸等環節,讓民眾了解自己所消費的產品或服務的碳排放量多寡。

環保署官員表示,去年開放企業申請碳標籤後,連摩斯的薑燒珍珠堡等產品在內,全台目前共77項產品取得碳標籤證書,產品類型包括茶飲、雜誌等。

摩斯漢堡這次先從35項產品中挑出有機米薑燒珍珠堡、夏威夷鮮蔬沙拉、葡萄汁與法蘭克熱狗4項申請碳標籤。月底將在產品告示牌與產品外包裝標示碳足跡,未來還會擴及其他產品。

對於摩斯漢堡率先標示碳足跡,肯德基表示,會研擬跟進的做法;麥當勞則表示還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