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10公尺巨浪威脅不了核三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10公尺巨浪威脅不了核三廠

2011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9日聯合晚報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國科會最新研究發現,馬尼拉海溝北段如果發生地震規模8.2以上強震,位於墾丁南灣附近的核三廠就將面臨10公尺巨浪侵襲一事。台電表示,核三廠原始設計的防海嘯高度是11.3公尺,而廠區高程在15公尺,所以面臨10公尺巨浪下,安全無虞。

台電強調,日本311福島核災發生後,台電已就現有核一、二、三廠以及興建中的核四廠,針對如果發生地震與海嘯的複合式災害的安全全面進行評估與加強。

台電主管說,像核三廠的緊急幫室除了有密水門外,現在還新增防汙柵欄;在廠區除了既有緊急發電機外,還採購移動式發電機,另外在高程35公尺處還有氣冷式發電機,以確保廠內供電的可靠。

該主管指出,核三廠的反應爐與控制室都在高處,所以即使發生海嘯,應該也不會被海水淹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