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移動「綠色行動計畫」在電荒中節出效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移動「綠色行動計畫」在電荒中節出效益

2011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6日新華網廣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廣西將長期缺電的嚴峻形勢,廣西移動除了加強油機發電,保障用戶通信暢通外,還通過技術、管理等層面的創新,大量降低能源消耗。2011年上半年,僅基站技術節電一項,就節電768.45萬度,按一戶家庭每月用電250度計,相當於30000戶家庭1個月的電量。

據瞭解,廣西移動分佈在全區各地的2萬多個基站是能耗「大頭」,耗能占比達60%以上。因此,基站節能是節能減排工作的重點。為了實現基站節能,廣西移動在基站規劃、方案制定、設備選型、維護管理等各環節,大量應用了節能技術和措施。

2007年以來,廣西移動就積極轉變發展方式,全面開展以節能減排為核心的「綠色行動計畫」工作,通過降低各方面的資源消耗,降低企業自身的綜合成本。中國移動廣西公司作為企業公民,「綠色行動計畫」正在走出企業,走進校園和社區,不僅是宣傳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綠色行動計畫」的更高目標在於通過移動通信技術促進全社會資源消耗的降低,以自身優勢踐行企業公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