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溼地泡湯 里長質疑設計不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都溼地泡湯 里長質疑設計不良

2011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8月30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瑪都颱風襲台,高雄市區傳出零星災情,不乏路燈、電桿倒塌起火,鼓山區兩處鐵皮掉落,中都濕地木棧道泡在水裡,所幸無人傷亡。

三民區公所昨發放1032個沙包,鼓山區公所則於龍子里活動中心、鼓山高中、國小,放置沙包供民眾索取。

中都濕地逢雨必淹,整個園區泡在水裡,連木棧道也被水淹沒,露出涼亭及欄杆等,德西里長林財旺認為規劃設計不良,造成園區排水困難,要求市府提出解決之道。

九如一路路燈倒塌起火,緊急派員修復完成;自強路橋墩的反光片,狂風猛吹搖搖欲墜,恐有安全之虞,工務局先行拆除。

鼓山二路一棟大樓地下室疑因電線走火,造成抽水馬達起火燃燒,消防隊迅速撲滅火勢;民族二路一處民宅電線短路,引發住宅火警,所幸火勢及時撲滅,虛驚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