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壓電塔 旗山居民憂輻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高壓電塔 旗山居民憂輻射

2011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9月4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已在旗山磱碡坑架設7座345K的高壓電塔,即將配掛纜線,引起新光里近百位民眾反彈,4日要求台電迴避、減量及補償,以降低民眾可能曝露於輻射的衝擊。台電輸變電南區工程處經理李宗坤受訪表示,這項工程主要是健全雙迴線電力系統,以免單迴線電塔故障而造成供電中斷。旗山新光里民的訴求,李宗坤表示,台電會正視。

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表示,高壓電塔從屏東里港鎮沿旗山溪北行到新光里的山區。他質疑高壓線主要是配合「南電北送」而架設的,還批評架設高壓電塔沒有經過環境影響評估,只有簡易的水土保持說明書送前高雄縣政府水利處水土保持課核備就施工,盼重做環評。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賢義受訪表示,公用事業單位施工涉及便道開闢,依法要提出簡易水土保持說明書。他允專案了解電塔對當地水保造成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