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投物資 救援風災災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空投物資 救援風災災民

2011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9月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出動多架直昇機載運大批救濟物資,空投到慘遭「塔拉斯」颱風重創的災區。「塔拉斯」侵襲日本至少造成37人死亡、54人失蹤。這是日本自2004 年以來,最嚴重風災。

當局出動軍警及消防人員協助清理道路,以便順利運送糧食醫藥等救濟物資到災區,不過,日本中部仍有許多偏遠村莊因為山洪及土石流,導致聯外道路中斷,無法與外界聯繫,因此當局出動直昇機空投物資救援。此外,在臨時收容所還有三千多人無家可歸。

「塔拉斯」自上週末在日本登陸後,夾帶狂風豪雨,使得日本中部、西部許多地區降雨破紀錄,同時造成強大的破壞力。

目前雖然「塔拉斯」威力已經減弱,但是「北海道」又開始降下新一波豪雨,河水暴漲,當局已下令民眾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