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生態環境「鐵鎚治理」 正式在藍田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秦嶺生態環境「鐵鎚治理」 正式在藍田啟動

2011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0日西安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秦嶺生態環境「鐵鎚治理」正式在藍田啟動,未來一段時間,市秦嶺辦將聯合沿山六區縣對亂搭亂建、毀林開荒、炸山採石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重點查處。

9日上午,市秦嶺辦與藍田縣政府聯手出擊,拉開了對秦嶺北麓河道採砂、石料加工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整治大幕。

9日,共有6家非法加工石料的非法生產點被列入了聯合執法組取締對象的黑名單。當日,除了秦嶺辦相關工作人員外,藍田縣派出了環保、水務、監察、工商、電力、公安等多個部門的百餘名執法人員,聲勢十分浩大。

藍田縣環保局局長尚順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聯合執法將依法整治未在相關部門辦理任何審批手續,進行河道採砂和石料加工的企業,對存在問題該停產的,將責令其停止生產,該拆除的,將拆除其生產設備,並要求當事人清理河道堆積物,恢復河道原貌,並處以相應罰款。情節嚴重的將依法追究當事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