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擔憂歐元 關心環境和食品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人擔憂歐元 關心環境和食品安全

2011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人擔心甚麼?受一家保險公司的委託,一家消費研究協會近日公佈了其最新調查結果。民調顯示,這十年來,德國人傳統上擔憂的事情大為改變,例如,對失業的擔憂降低了24個百分點,創歷史新低。今年(2011)以來,德國社會上發生的一系列社會事件對德國人的生活產生很大影響,人們更關注歐元、經濟、自然環境。具體來說,歐元危機、毒雞蛋、奪命大腸桿菌、日本海嘯及核災難等大事都在普通人的生活中留下痕跡。

這項調查是在今年5月,對2500名市民調查總結出來的,在傳統的憂慮問卷中加入了歐元、核能和食品安全這幾個方面的問話。結果顯示,六成以上的受訪者擔心,其它歐元國的破產會給德國造成沉重負擔、目前的債務危機會危及歐元貨幣;七成人對食品安全問題表示擔憂。

根據恐懼排行,德國人最擔心生活費上漲;排在第二位的是擔心自然災害;對自己老年護理的憂慮躥升到了第三位;擔心生重病則在第六位。另一方面,德國人對失業的恐懼下降到第12位,達到歷史最低點。專家認為,這與德國2008/2009年應對金融危機時的成功不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