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園無人管 和平島公園像廢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園無人管 和平島公園像廢園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4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巿和平島公園,8月舉辦「開」園活動後,因工程還未全部驗收,承攬營運的OT廠商未進駐,市議員痛批目前是面目全非、慘不忍睹,要是外地遊客去遊玩,看了真是丟臉。交旅處長王圳宏表示會全力改善。

基隆市議會昨天下午討論和平島公園管理問題,市議員游祥耀表示,市府說是開園而且試營運了,結果是只有2名清潔工人在清掃,現場完全沒有人管理;中秋節期間,不少民眾前往烤肉,結果壓花地磚被烤壞,兒童游泳池滿布烤肉後的垃圾。 和平島公園遊客中心工程歷時3年多,100年8月終於完工,雖然交旅處按原圖監工,但OT廠商基隆人育樂公司8月8日簽約接管後,才發現遊客中心設施在原設計和使用上就有很多問題。 雙方尚未就有問題部分達成協議,交旅處卻趕在20、21日舉辦「夏戀和平島風華再現」開園活動,公告周知「和平島公園開園了」,實際上卻一直處在「廢園」狀態。 基隆人育樂公司不願在設施尚未點交前派人進駐,日前還發函交旅處要求延後開園營運時間。

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說,目前是開放式公園,廠商又還沒開始營運,才會如此,巿府也想要儘快讓和平島公園呈現應有的水準,但契約上該履行的部分還是要解決,硬體缺失已全部改善,預定9月中旬完成驗收,月底前會正式點交給廠商接管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