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歐洲須注意肺結核蔓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HO警告歐洲須注意肺結核蔓延

2011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6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每年近8萬病例的抗藥性肺結核,近期恐有變本加厲的跡象,該組織在剛公布的行動方案也指出,第一線醫療人員應再加強診斷肺結核的能力,希望在2015年前,治療率可從現有3成增加到75%。

根據《法新社》指出,西歐每年約有8萬例新的抗藥性肺結核病例,其中英國倫敦是都會地區高危險榜首,每年新病例以3500人速度成長,英國健康保護局肺結核專家阿布巴可也表示,「我相信所有的醫療人員特別是醫師,絕對需要更早知道肺結核的徵兆,以至於可以更早診斷出肺結核。」

美國《華盛頓郵報》則引述世衛組織官員岡澤羅夫的談話指出,「在歐洲沒有人可以完全抵抗抗藥性肺結核的襲擊,從現有的擴散速度來看,現有的政策的確還有待改進。」

這項新的打擊肺結核行動方案預計耗資50億美金,世衛期盼在2015年前,能拯救12萬人寶貴性命,相關節省下的醫療費用更可達120億美金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