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阿里山觀光 業者投資7億建飯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看好阿里山觀光 業者投資7億建飯店

2011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3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人數今年預估將達130萬人次,看好阿里山觀光產業發展,又有飯店業者決定斥資7億元,在阿里山入口處的中埔鄉興建一座大型渡假飯店。佔地2400坪,客房數超過2百間,業者表示,渡假飯店2年內就可完工啟用,四星級的規劃,盼與阿里山觀光產業發展,共存共榮。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阿里山遊客人數大幅增加,今年到目前為止,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人數已經超過1百萬人次,預估全年更可望達到130萬人次的歷史新高。

遊客多,住宿需求量大,現階段包括嘉義市區和嘉義縣的主要旅館飯店,平均住房率都在9成5以上,看好阿里山未來10到20年的觀光榮景,國內一家知名的飯店企業公司,決定斥資7億元,在中埔鄉中華民俗村旁,興建一家優質的觀光渡假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