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岩惡地形 將申設為國家風景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泥岩惡地形 將申設為國家風景區

2011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6日聯合報燕巢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打算將泥岩惡地形風景區,向交通部申請設置為國家風景特定區,15日邀學者及地方人士勘查地景,希望透過學界建議,讓申請案過關,讓高雄惡地形成為環境教育地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高雄地區有11處以泥岩構成的惡地形地景,包括二仁溪曲流、月世界泥岩惡地、大崗山石灰岩、雞冠山、新養女湖、烏山頂泥火山、滾水坪泥火山、漯底山泥火山、田寮大滾水、銀錠山、內門曲流與河階地,分布在內門、田寮、燕巢、阿蓮、岡山、彌陀等區,與台南市草山月世界和龍崎牛埔水土,同列行政院農委會的「台灣的地景百選」之中。

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王屯電表示,月世界等處的惡地形,全球罕見,是上天賜給高雄的獨特景觀,今年度市府也砸下3000萬元清淤疏濬、整建觀光旅遊設施,市府打算年底向交通部申設為國家風景區,101年做好完整地質報告後,希望102年就可設立「月世界國家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