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寧1家企業污染引發民眾聚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海寧1家企業污染引發民眾聚集

2011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7日中新網海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海寧一家企業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涉嫌污染環境,引發附近民眾不滿並聚集。當地政府目前已要求這家企業停產。

據介紹,事件起因為8月26日的一場大雨,造成袁花鎮內運河大面積魚群死亡,當地村民質疑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污染所致,後與浙江晶科能源公司發生沖突。甚至有村民質疑,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對環境造成污染,導致村民集體發病。

當地環保部門表示,通過對運河水質的檢驗,發現水體中氟化物超標10倍,魚群死亡現象與水污染有關聯。環保部門正進一步加強對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廢棄物排放和周邊河道水質的監控及檢測,安監、經貿部門已組成安全生產督查組要求企業停產。

當地環保部門曾在2011年4月份對這家公司發出整改通知,在5月份對其立案調查,之後還作出過行政處罰,但在1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環保部門透露至今該企業仍未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