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地質公園「申世」成功 為中國第25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天柱山地質公園「申世」成功 為中國第25家

2011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8日中新社合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時間18日淩晨2點50分(挪威時間17日晚8點50分),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挪威召開的世界地質公園評審大會上傳來消息,中國政府提交的安徽天柱山地質公園申報資料及聯合國專家組實地考察報告,得到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執行局和與會專家評委認可,安徽天柱山地質公園正式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路成員,榮膺「天柱山世界地質公園」稱號。

世界地質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屬下的三大品牌之一,與世界自然遺產、世界文化遺產一起在國際社會享有較高的聲譽。目前,全球已有世界地質公園78家,其中中國24家。天柱山地質公園是作為2011年度中國大陸唯一向世界地質公園推薦單位,此次天柱山「申世」成功,成為中國的第25個世界地質公園。

天柱山地質公園位於安徽省潛山縣境內,有全球範圍內規模最大、剝露最深、出露最好、超高壓礦物和岩石組合最為豐富的大別山超高壓變質帶經典地段,有產出豐富的古新世哺乳類動物化石被公認為亞洲哺乳類動物發源地之一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