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天巨響! 核四廠驚冒白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轟天巨響! 核四廠驚冒白煙

2011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尚未營運的核四廠,16日下午兩點多就因為人為疏失,傳出轟然一聲巨響,還冒出白煙!附近居民嚇壞了,立即報警。台電公司龍門施工處強調只是二號機的液態氮氣槽內外槽間隔熱用的真珠岩粉,在將臨時安全漏片更換為正式漏片時溢出,純屬一場虛驚。台電公司龍門施工處強調液態氮尚未裝填,絕非液態氮氣槽爆炸。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長陳宜彬說,真珠岩粉即使外洩也不會爆炸。

陳宜彬說,因無人傷亡所以不算是工安意外,台電也未向原能會通報此事,他接獲記者通報,進一步了解事件始末後,確認屬於人為疏失。但是一個抽換安全漏片的例行工作都會引發意外事故,核四廠員工的作業需要從嚴規範再教育,否則誰敢讓核四廠正式營運 ?

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新北市貢寮區里長吳勝福憤怒表示,核四廠區究竟發生什麼事,居民總是不知道,要求台電資訊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