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地價只剩1/10 成嚴重社會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地價只剩1/10 成嚴重社會問題

2011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遭受大地震跟核輻射影響的日本福島縣,地價出現暴跌,現在的地價只有地震前的1/10水準。

根據當地房地產調查公司公佈的數據顯示,大地震前一坪約15萬日元的地價,如今已經跌到一坪1萬5千日元。由於日本的土地是私有制,土地價格的暴跌也導致房價的跌落,當地居民的個人財產大幅縮水,已經成為一大社會問題。

日本新聞網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洩漏事故嚴重污染了土地,雖然政府決定將掘地一公尺,清除2千平方公里土地的污染塵土,但是,許多山林地帶無法實施掘土除塵,因此人們擔心即使掘地一公尺,也依然無法改變福島是「死亡之地」的惡劣印象。

據指出,當地一些居民正在串連組織,準備起訴負責福島第一核電廠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要求他們賠償財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