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4震 3死12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瓜地馬拉4震 3死12失蹤

2011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瓜地馬拉19日1天發生4起地震,救援單位20日表示,他們在瓜國西部省份維維特南戈(Huehuetenango)一處村莊的土石下,發現三具幼童屍體,這個區域還有12人失蹤。

當地消防單位表示。地震發生後,經過數個小時的搜救,3具幼童屍體已經起出,且經幼童倖免於難的母親辨認確定身分。
民防官員指出,這起房屋倒塌事件發生於20日凌晨,當時這個地區正遭豪雨、強震襲擊。

維維特南戈省鄰近墨西哥,瓜地馬拉國家救災協調中心(Conred)發言人李昂(David de Leon)表示,根據初步報告,19日凌晨在豪雨、強震下發生土石流,巴里亞斯(Barillas)山腳下的一處村莊有4戶民宅被掩埋。救災單位仍在全力搜救據報失蹤的村民。

根據地震中心報告,瓜地馬拉19日共發生4起地震,規模最大達到芮氏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