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煙台廠大火 10公里遠可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富士康煙台廠大火 10公里遠可見

2011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7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月27日10時,山東煙台富士康A區突發火災,微博網民首先在網上披露此訊息。有網民說火災「伴隨爆炸聲,有濃烈刺激氣味」。目擊者稱大火竄到了五層樓,十幾公里外都能看得見,火勢在10時51分許得到基本控制。

山東煙台網民worldof微博稱,10時26分突然一股濃煙出現在煙台富士康保稅港區上空,偶爾傳來微弱的爆炸聲,火焰時不時向外竄出,濃煙飄到百米高空,10時51分火勢似乎已得到控制。 此次事故發生地點為富士康在山東煙台的科技園區,位於煙台開發區,現有員工近8萬人,工業總產值居於富士康在大陸八大工業園區的第三位,僅次於深圳與上海園區。

鴻海精密副總經理丁祈安表示,富士康煙台廠火災起火點是屋頂廢氣管線走火,目前失火原因正在鑑定中。不過,由於是屋頂廢氣管發生火災,因此,與廠房內無關,且無人員與機器設備的損失,對工廠運作亦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