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登山步道禁菸 最高罰1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縣登山步道禁菸 最高罰1萬

2011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內有50條登山步道,衛生局人員前往八卦山步道運動時,發現步道邊有菸蒂,民眾也抱怨有人邊走邊吸菸汙染空氣,衛生局為此陸續公告各登山步道為禁菸場所,違反規定將被罰款。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菸害防制法修正頒布後,除了3人以上的工作場所,地方政府有權公告新增的禁菸範圍,衛生局認為民眾常去的公共場所和戶外空間也有必要禁菸,先把寺廟列入禁菸區,信徒反應良好,進一步根據運動是為了健身的原則,也公告登山步道禁菸。

縣內無菸登山步道共有八卦山大佛環山步道、快官社區步道、四面佛油桐花步道等50條步道,衛生局發動反菸志工維護無菸環境,在這些步道吸菸者,如果被拍到吸菸,衛生局將依照菸害防制法處罰2000元到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