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先決條件 北韓拒核子六方會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滿先決條件 北韓拒核子六方會談

2011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韓4日拒絕美國為重啟懸宕已久核子六方會談所提的先決條件,表示華府企圖轉嫁重啟會談失敗的責任。

北韓官方新聞通訊社指出:「如果先決條件是重啟會談的必要條件,那麼在全體平等的基礎上設定先決條件是相當重要的。」

「北韓政府呼籲不設先決條件,直接重啟會談。然而美國正在製造錯誤印象,好像北韓必須先完成某些事情,會談才得以恢復。」

「設先決條件幾乎可說是美國的詭計,想把重啟六方會談失敗的責任轉嫁北韓。」

北韓2009年4月退出討論半島無核化的六方會談,1個月後進行第2次核武試爆。北韓一直表示願意在無先決條件下,重啟會談。

美國和南韓指出,北韓必須先停止可用來製造核彈的鈾濃縮計畫,來證明北韓嚴肅看待無核化進程。

美國和南韓也呼籲北韓允許聯合國(UN)核子檢查員再次入境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