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水管沖壞 冬山大進村停水 叩應惹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導水管沖壞 冬山大進村停水 叩應惹氣

2011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5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山鄉大進村超過百戶居民,因大豪雨造成導水管損壞,取水口也被沖破,無自來水可用。自來水公司表示,兩天後應可完成搶修,恢復供水。

大進村民說,前天下午還有風雨時,就沒水可用,加上又是無預警的停水,他們根本沒有存水備用,打電話到自來水公司丸山淨水場詢問,還說要再一週才能正常供水。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經理林建財獲悉後澄清,他在大豪雨不斷時,就持續關注寒溪取水口的狀況,果不其然,大雨導致當地導水管損壞長達2百多公尺,取水口也被沖破,下游用戶立刻無水可用,為緊急提供民眾用水,已在大進、寒溪、春福二村等三地,設置七個取水點,以二噸容量的水桶提供自來水。

林建財說,緊急修復工作已經完成備料,週五應可完成搶修,恢復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