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環保 全美走路上學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健康又環保 全美走路上學去

2011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美步行上學日」(National Walk to School Day)登場。不少學校還在校門口發獎品給走路上學的小朋友。

1997年,芝加哥首先推出「走路上學日」活動,引起全美其他各地熱烈迴響。到了2002年,全美各州開始推出「走路上學日」活動。在全球各地倡導走路上學的iwalk組織統計顯示,到了2010年共計有40幾個國家響應這項活動。

近年來,美國兒童肥胖症問題日益嚴重,醫界與學校都鼓勵學童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活動量,也更加強走路上學的宣導。從節能減碳的角度來看,家長減少開車接送孩子上下課,符合環保概念。

今年10月是「全球走路上學月」(International Walk to School Month),「全美步行上學日」則訂於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