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砸重金購加能源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石化砸重金購加能源公司

2011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最大煉油廠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同意以現金約22億加元(21.1億美元)收購Daylight能源公司(Daylight Energy Ltd. ),藉此添置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資產。

在油價下跌拉低能源股股價之際,收購Daylight的中國石化,將獲得位在加拿大富含石油與天然氣、30萬英畝以上的土地,事業版圖也擴大至亞洲以外的地區。中國石化表示,去年已支付46.5億美元買進SyncrudeCanada Ltd.的股權,同時其對手中國海洋石油7月20日宣布,將以21億美元收購Opti Canada Inc.。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Daylight股價在過去1年累跌54%,使這家公司成為中國石化理想的收購目標。像是中國海洋石油或印度的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等國際企業,不久後可能會在加拿大進行更多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