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國小心! 曼谷本週內恐淹大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遊泰國小心! 曼谷本週內恐淹大水

2011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要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由於泰國洪患災情不斷擴大,外交部已經針對泰國發佈黃色旅遊警戒,因為泰國首都曼谷現在也岌岌可危,除了周邊地區淹大水外,洪鋒預估在15日到17日抵達,大水可能會入侵曼谷市中心,泰國當局在城外築起防洪圍牆,總理盈拉取消出訪行程,留在國內坐陣指揮。

泰國洪患持續發威,位在中部大城府醫院門口,大批病患和家屬由大卡車載著撤離。原本病患掛號的醫院大廳,整個泡湯,水淹到櫃檯,平常救人的醫院,這下也成了嚴重的受災戶。醫護人員:「醫院所有的工作人員盡全力撤離所有病患,但是有電力和交通的困難。」

沒有卡車撤離的民眾,只能帶著貓狗和家當,賣力划著小船。小女孩天真的划著游泳圈,大人看到家園變景象的憂愁,形成強烈對比。災民:「我從來沒看過村莊淹水,我在這裡住了超過20年,第一次看到水淹成這樣。」

從今年7月開始的大雨,釀成洪患,近270人死亡,全泰國77個省份,有30個泡在水裡,138萬公頃農田受害,超過70萬戶房屋損毀,距離大城府南邊約100公里的曼谷,岌岌可危。泰國總理盈拉:「洪水向各個省份擴散,我們國家已經逼近1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危機。」

由於預期洪鋒將在15日到17日抵達,加上正值大潮,一旦附近水壩潰堤,曼谷恐怕陷入大災難,當局開始在曼谷外圍築起幾十公里的防洪圍牆,由於曼谷隨時可能發生近幾年來最大的一場水患,台灣外交部已經對泰國發布黃色旅遊警戒。

水漫古蹟寺廟,束手無策,現在只盼擁有900萬人口,集泰國政治和經濟重要大城曼谷,能逃過這場水中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