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哈密瓜疫情 可能包裝廠骯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哈密瓜疫情 可能包裝廠骯髒

2011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衛生當局表示,不潔的包裝設施,可能是科羅拉多州發生哈密瓜遭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之因,這波疫情自8月爆發已造成25人喪生。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此為美國25年來最嚴重的致命食源性疫情,這起疫情也造成123人中毒和1名孕婦流產。

哈密瓜的污染源調查仍持續進行,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排除是哈蜜瓜田的土壤、水或動物排泄物所致。

FDA認為,難清潔的包裝設施、地面積水,以及1台停靠在附近、可能從牛糞感染到李斯特菌的卡車,都可能是污染源。

FDA食品辦公室(Office of Foods)資深顧問麥嘉瑞(Sherri McGarry)說:「這家公司在不衛生的情況下包裝哈密瓜,可能因此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