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產業合作 綠能產品入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兩岸產業合作 綠能產品入列

2011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20日中午在第七次江陳會談結束後受訪表示,兩會領導人已在會談中確認兩岸核電安全合作協議的內容,將在下午完成簽署;同時,雙方也同意針對LED照明、電動汽車等綠能產品在內的5項產業,進一步加強合作關係。

會談重點一方面是確認核安協議的文本內容,另一方面也核定完成投資保障、產業合作的「共同意見」文稿,同時還具體提出5項產業,期盼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

馬紹章說:「產業合作目前的項目大概有包括LED照明、TFT-LCD面板、無線城市、低溫物流、電動汽車。」

同時,雙方也確定了兩會下一次會談的議題方向。馬紹章指出,除簽署投保協議外,也希望能處理ECFA的後續議題,不論是貨品貿易、服務貿易、爭端解決或海關合作,只要有任何一項完成溝通,就會提交下次會談進行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