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加漲潮 曼谷淹水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水加漲潮 曼谷淹水擴大

2011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30日台灣大紀元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30日是海水漲潮的第三天,北來的洪水持續流入曼谷,造成曼谷市區多處地段淹水及膝,淹水地區持續增加,淹了幾天的中國城,因河水流量大加漲潮溢堤,受災範圍擴大。

在60年來最洶湧洪水肆虐下,泰國首都曼谷遭洪水和大潮夾擊,這場洪患自7月以來,已造成至少381人罹難和逾200萬人受災。當局並下修泰國經濟成長預測,全球汽車和電腦零件生產商也受影響。隨著曼谷市民囤糧備戰洪水的情況越演越烈,曼谷的雞蛋價格已上漲了4倍。泰國商務部長向災民保證他們將獲得足夠的瓶裝水、乳製品、豬肉和雞肉供應。

歐盟委員會不久前宣布,將發送1千萬歐元(1,415萬美元)救助東南亞柬埔寨、老撾、菲律賓、越南及泰國5個遭水患重創國家,5國洪災已導致逾700人喪生,約740萬人受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