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食材抽查 1件蚵白菜含5種農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營養午餐食材抽查 1件蚵白菜含5種農藥

2011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日教育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針對6縣市學校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商和團膳公司,抽樣57件午餐食材,在生鮮肉品部分全都合格,不過有4件加工肉品驗出氯黴素等動物用藥,6件蔬菜驗出農藥殘留;消保會請教育部督導學校,對於不合格食材的供應商依契約規範處理,並請縣市衛生局追查肉品來源,依法查處廠商。

消保會隨機抽樣57件營養午餐食材,除了臺東縣全數合格外,其他包括臺北、新北、桃園、臺中,臺南5個縣市,都各有1到4件不合格食材。比較嚴重的是桃園縣裕民田食品公司的蚵白菜,竟然一次被驗出殘留5種農藥,其中有1種還超標20倍;臺南麻豆區農會驗7件有3件蔬菜有農藥殘留;CAS產品18件當中有2件不合格。

教育部體育司科長傅瑋瑋說,地方政府會督導學校立即停止採購相關不合格產品,未來,教育部會持續結合農委會和衛生署,加強稽查團膳業者和食材供應商。

消保會將於11月17號邀集教育部、農委會、衛生署,針對不合格的供應商、製造商和農戶,研議具體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