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挺過洪峰 工業區拚90天內復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曼谷挺過洪峰 工業區拚90天內復工

2011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整個大曼谷地區五十區中,有十五個區域淹水,政經心臟市中心雖然躲過水患,但在北、西部曼谷郊區、其他省府的人早已深受水患之苦,有些地區泡在水裡數週、數月之久。災情嚴重的曼谷以北巴吞他尼府居民說,三十一日首見水位消退約五公分,但當地淹水仍達一百五十公分深。隨水患而來的登革熱、瘧疾和痢疾疫情也正威脅災區。

這次因異常嚴重的雨季豪雨,和接連幾個熱帶風暴引起的洪災,從七月底至今已造成三百八十一人死亡,全國逾三分之一行政區受災,淹沒這個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的二十五%稻田、約一百六十萬公頃,迫使數千家工廠停工,尤其是巴吞他尼府、大城府有七個工業區淹水。

泰國央行已將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七月間的四.一%腰斬到二.六%,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將較上季縮水一.九%。政府預計災後將花九千億泰銖(約台幣八千七百億元)於重建、整頓防洪和水利系統、協助工業區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