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ATM-回收手機妙招~太潮啦!!!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EcoATM-回收手機妙招~太潮啦!!!

2011年11月04日
作者:方志豪

大家想想看家裡的抽屜裡躺著幾支舊手機?舊手機常導致的窘境是某一天手機壞掉了,拿出抽屜裡的備用手機一看,備用手機居然放到壞掉了!

台灣的手機有兩項數據很驚人,第一項:「近三年總約賣出兩千四百萬支手機,回收量卻不到八百萬支,回收率只有30%。」第二項:「根據國際電信聯盟統計,台灣手機持有率是世界第一,平均每個人有兩支手機,全台超過2,500萬個門號用戶。」

我第一次看到這數據都嚇傻了!因此大家都應該正視手機回收的問題,並且找到適當的管道回收舊手機。

本週介紹的是「美國創業公司ecoATM」的回收手機妙招,其介紹如下:

【ecoATM簡介】

ecoATM是一種一款自助式廢舊手機回收機,它吞的是舊手機,吐的是新鈔票,操作起來簡單智慧環保。

【回收方式】

1. 將不用的廢舊手機放入回收機中,回收機不會損壞你的手機,同時也不會讀取或備份手機裡的任何資訊。

2. 回收機會根據機器裡面的近4,000款手機的資料庫資訊來識別手機型號。

3. 然後它會利用人工智慧和視覺識別技術來判斷手機的損壞程度,接著顧客需要將機器的USB接線口和手機相連以了解手機的內部問題。

4. ecoATM會根據手機的具體情況來給出一個報價。

5. 你可以接受報價並提取現金,也可以拒絕給出的報價取回自己的手機。

據悉,未來這款回收機還將可以識別除了手機之外的其它廢舊產品,如MP3,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印表機甚至隨身碟等存放裝置。

建議點閱:EcoATM網站(這設計真是太潮啦!!!)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