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西北部豪雨成災 至少6人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西北部豪雨成災 至少6人死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西北部的利古里亞區上星期降下半世紀來最大豪雨,釀成10死,災情還沒完全復原,利古里亞大城熱那亞又被豪雨侵襲,滾滾泥流造成至少6人死亡,市長宣佈熱那亞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趕快往高地逃命。

義大利又降下了恐怖豪雨,西北部海岸城市熱那亞2條河流接連潰堤,滾滾泥流在城市裡的大街小巷亂竄,水淹過半個車身高,4日入夜後,有些地區積水消去,被洪水沖刷得面目全非的汽車,一輛輛堆在市區街道上。

這場大水也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還包括2位兒童,而不少學校與博物館因為建築物進水受損,被迫暫時關閉。

這是義大利過去8天來,第二度因為豪雨釀成嚴重水患,上星期,利古里亞與中北部旅遊勝地托斯卡尼交界也降下半世紀來最大豪雨,災情慘重,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五漁村之一的觀光小鎮蒙特羅梭面目全非,還有10人不幸死亡。

當地氣象局預測熱那亞還有下大雨的機會,淹水危機還未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