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潮無錢潮 「天空步道」要擴建留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有人潮無錢潮 「天空步道」要擴建留客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8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空步道帶來人潮,卻沒有帶來錢潮,反倒帶來空氣汙染、髒亂及塞車。」原住民議員陳瑛要求縣府擴大「天空步道」成「天空之城」,吸引觀光客消費。觀光行銷局表示,已有整體規畫。

縣議員陳瑛以「曇花一現」來形容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居民的心情,過去當地只有賣礦泉水或烤香腸等小吃,沒有什麼特色。今年7月天空步道開放,原住民好期待,能為地方帶來繁榮遠景。

「大家滿心期待落空了!」因為到天空步道的遊客,很多都是搭遊覽車,一輛輛開進小烏來,但這些遊覽車到了當地,清一色轉彎、倒車,齊一動作,成為塞車大亂源。

陳瑛說,小烏來沒有大餐廳也沒有特色街道,成百上千的遊客,大部分「過門不入」,他們逛完天空步道,想要留在當地消費都沒有辦法,留在當地的是遍地垃圾、空氣汙染,還有爆量的旅客。

「為什麼留不住民眾?」最大原因,就是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沒有活化,她建議打造「天空之城」,這座「天空之城」整合專業及資源,規畫長遠永續經營的觀光園區,讓遊客留下來消費,才是兩全其美的最佳模式。

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說,天空步道絕非「曇花一現」,目前縣政府已有整體規畫,將興建廁所及景觀步道等各種設施,完工後,相信遊客一定捨不得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