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生活 燒柴暖爐買氣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節約生活 燒柴暖爐買氣旺

2011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4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溫逐漸轉涼,今年冬天日本恐怕也會跟夏天一樣供電吃緊,在節約用電的意識抬頭下,燒柴的暖爐成了搶手貨,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而且後勢看漲。

進入11月之後,日本長野縣氣溫驟降,又到了暖爐登場的季節。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日本面臨前所未有的電荒,完全不耗電的燒柴暖爐成了民眾的首選,業者的訂單多到接不完,到目前為止,業績已經較去年成長2成,價格在40萬日圓的燒柴暖爐買氣最夯,不過再加上施工費用,大約要100萬日圓左右,其實並不便宜。

以往燒柴暖爐被當作是室內裝潢的一部份,純粹只是好看,如今情況大不同,一場強震改變了民眾的用電意識,有了燒柴暖爐,今年冬天日本民眾不花電費,也能戰勝酷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