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水漸退 緬甸外勞遭棄而不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洪水漸退 緬甸外勞遭棄而不顧

2011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5日雅虎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持續了幾個月的泰國水患逐漸消退,不過,仍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其中包括無家可歸的災民,以及在泰國工作、遭雇主棄而不顧的的緬甸外勞。

緬甸駐泰國外交官表示,救災時總是優先考慮泰國民眾,緬甸外勞則淪為二等公民。在「曼谷」西部工業區,許多工廠因為淹水關閉,工廠老闆匆匆逃離災區,留下數萬名緬甸外勞,沒有錢、也沒有文件。

許多外勞前往附近寺廟求助,獲得庇護。緬甸外交官與泰國當局協商,設法讓這些外勞合法居留並安排臨時工作。教會也協助提供援助。

泰國這次嚴重水患至少造成530多人死亡,全國還有22個省份深受影響。總理「盈拉」表示,總體而言,水災正逐漸消退,政府也在加強疏導洪水入海。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三抵達泰國,計畫探訪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