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來遺址協會請願 賣重劃區抵費地 先考古試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惠來遺址協會請願 賣重劃區抵費地 先考古試掘

2011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近日進行市地重劃抵費地波段標售,考量包括七期及十二期均有遺址區,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向台中市議會提出人民請願案,盼市府編列經費或動支預備金,在七期、十二期重劃區標售抵費地中先辦考古試掘,以免再發生考古文物遭開發破壞的憾事。

惠來遺址協會總幹事陳炅宏說,市府明知兩期重劃區內均有考古遺址的存在,但在抵費地標售前卻未能先進行考古探勘工作,擔心恐有遺址文物未來遭開發破壞,緊急向台中市議會提出人民請願案,盼市府編列經費或動支預備金,先進行初步的考古探勘。

陳炅宏說,台中市近年在城市開發同時也面臨文化資產被破壞的遺憾,協會只是希望市府能記取遺憾的教訓,不要再讓類似事件發生,因為文化一旦被破壞,根本無法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