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混血人口過半 政策制定將轉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混血人口過半 政策制定將轉向

2011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8日原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素有民族大熔爐之稱的巴西,公布了2010年的最新人口普查結果,數據顯示,在總數1億9千1百萬的全國人口當中,白人9千1百萬人,非洲裔有1千5百萬人,混血人口有8千2百萬人,黃種人有2百萬人,而原住民族有81萬人最特別的是, 非洲裔和混血人口,首度超越白人,成為巴西最主要的人口,白人的比率從2000年的53.7%,下降到47.7%,首度出現不到總人口數一半的情形。而非洲裔人口則是從10年前占總人口數的6.2%,上升到7.6%,混血人口更是從38.5%,大幅攀升到43.1%。

研究人員表示, 人民自我認同的轉變,和不同族群的生育差異,是造成人口比例改變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員表示,這個人口普查結果可能會改變政府有關原住民族以及少數族裔的政策。

非洲裔人權組織EDUCAFRO副主席則認為種族不平等在巴西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雖然巴西有很多人身上都流著非洲的血,非洲的文化也深深影響巴西人的生活,不過,巴西的非洲裔人口大部份都還是貧窮的一群,很少人可以躋身政經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