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戴克辛訪南韓 師法治水之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訪南韓 師法治水之道

2011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在南韓訪問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昨天(22日)在參觀高達190億美元的南韓四大江工程時表示,南韓的水利工程計畫可以協助泰國治理水患。

泰國首都曼谷遭逢50多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經造成600人死亡,數百萬人的家園和生計遭到嚴重損失;戴克辛胞妹、現任總理盈拉也因為水患疲於奔命,卻又飽受批評。

陪同戴克辛參觀的南韓內政部官員引述戴克辛表示,他一直在思考泰國長期水患的解決之道,並且想要師法南韓的治水計畫。參訪過程中,戴克辛提出了許多問題。

戴克辛表示,他將向盈拉總理報告這次參訪的結果。他在位時已經擬訂了一項防洪與防旱的廣泛計畫,但是在2006年因政變下台之後,這項計畫也胎死腹中。

南韓的四江計畫開始於2009年,主要在重建漢江(Han)、錦江(Geum)、洛東江(Nakdong)以及榮山江(Yeongsan)等四大河,不但可以調節洪水,還有蓄水功能,預定明年12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