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福島核廠 所長因病去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死守福島核廠 所長因病去職

2011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11東日本大地震引起核災事故後,一直死守福島第一核電廠指揮救災的第一核電廠所長吉田昌郎近日因身體不適住院療養,並已決定於12月1日離職。吉田的主治醫師指出,吉田的病與輻射汙染無關。

福島核災爆發後,吉田率領2700名員工在生命備受威脅的環境下救災。福島第一核電廠日前開放給媒體採訪時,吉田首次面對大批媒體記者說出了311之後的心境。吉田說,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活不了。

在東電同事的眼中,吉田做人實在、豪邁,頗有大將之風,核災事故發生後,他坐鎮核電廠緊急避難室裡掌控全局,同時透過視訊與東京總公司溝通。據說,吉田當時獨排眾議,頑強抵抗總公司無理的要求,若不是吉田的魄力,核電廠可能無法度過難關,後果更是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