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下水道工程啟用 接管率破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汙水下水道工程啟用 接管率破蛋

2011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9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汙水下水道工程,28日舉行北苗地區3百戶接管啟用儀式,接管率終於打破鴨蛋,中區分處長吳金和與副縣長林久翔讚許,縣內基礎建設再邁前一步。而戮力執行任務的縣府下水道科長陳逸勳,因而獲營建署傑出貢獻獎。

苗栗北、中苗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可望在5年內分5標施工接管一萬戶,第一、二標工程已完成發包作業,年底可達到縣長劉政鴻要求7百戶的目標。

縣府為改善汙水問題、提高生活品質,全力推動建置汙水下水道工程,其中苗栗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由營建署建置的南苗主次幹管、分支管網、用戶接管工程,預定明年起施工。縣府負責施工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及北苗主次幹管、分支管網工程已完工完成接管。

主持接管啟用儀式的副縣長林久翔與營建署水工處中區分處長吳金和表示,下水道工程是城市現代化與先進國家的重要指標,普及率愈高即象徵國家競爭愈高。

工務處指出,接管儀式讓苗栗汙水下水道接管率突破「鴨蛋」,有了好的起頭後,今年底會先超越營建署4百戶、達到縣長7百戶的目標,未來每年至少要完成2千8百戶的接管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