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低濃縮鈾 北韓:進度飛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發展低濃縮鈾 北韓:進度飛快

2011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3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韓30日表示,在生產低濃縮鈾方面漸獲進展,且堅持不會接受美國要求,停止濃縮鈾生產計畫。

外交部發言人告訴官方通訊社:「建造實驗用輕水反應爐及反應爐燃料低濃縮鈾生產進展飛快。」

發言人並拒絕美國及其盟國要求,不願在裁核六方會談重啟之前,先關閉鈾濃縮廠。

科學家認為,北韓寧邊的這處工廠很容易改裝,用來製造核子武器。但北韓說法是,這工廠主要用來製造輕水反應爐發電所需燃料。

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和平使用核能的權利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和發展至關重要,因此既不能妥協,也不會讓步。」

北韓希望在沒有先決條件下重啟六方會談,且指出,其鈾濃縮計畫可在會談中討論。北韓生產濃縮鈾消息1年前首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