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倒廢水? 老街溪冒白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心商倒廢水? 老街溪冒白泡

2011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日聯合報平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重要河川老街溪1日疑遭汙染,老街溪在平鎮市長安橋至南天橋段約3、4公里範圍,水面出現大片白色泡沫,平鎮市長陳萬得、桃園縣立委參選人呂玉玲等人1日會同縣府環保局稽查,呂玉玲譴責惡質廠商,陳萬得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

但環保局稽查人員現場採水樣,水酸鹼度(pH值)為6.78,沒有異常,以簡易試紙測試銅、鎳及氰化物皆無反應,已將水樣帶回環保局進一步檢測,上游有工業區,不排除有工廠偷排廢水,且老街溪部分河段人口密集,生活汙水中的清潔劑,含介面活性劑中磷的成分,因溫度變化或流水高低落差沖刷,就會產生泡沫。

環保局說,為加強查緝老街溪濫排汙水問題,今年度至11月止,針對老街溪流域進行的河川汙染稽查共39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