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過關 潮汕機場15日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評過關 潮汕機場15日啟用

2011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新機場揭陽潮汕機場經過二度環評後過關,將在12月15日正式營運,屆時將取代汕頭外砂機場的民用航空部分,成為廣州白雲、廈門寶安國際機場後,廣東省第3大機場。

潮汕機場在試營運階段,因環評問題在11月22日被叫停。大陸環保部官方網站指出,機場因佔地面積、跑道位置、污水處理廠規模等,與之前的環境影響評估批覆文件有重大出入,而重新報批的環評文件未經批准,就變更部分擅自開工興建。

揭陽潮汕機場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由於補充環評報告各項審批手續已全部補齊,並完成各項整改措施,大陸環保部12月9日正式批准了環評的補充報告。

揭陽潮汕機場位於廣東省揭陽市揭東縣登崗鎮與炮台鎮交界處的天鵝山附近,距汕頭、潮州、揭陽都在20公里左右。機場跑道設計長2800公尺、寬45公尺,停機坪面積為16萬平方公尺,21個停機位,2009年6月16日動工,總投資人民幣37.64億元。

南方都市報稱,潮汕機場啟用後,使揭陽連接了珠江三角洲和海西經濟區,成為以機場為中心、水陸空鐵四位一體的粵東交通新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