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土地正義關鍵防線,公民行動,就是現在! | 環境資訊中心

1212 土地正義關鍵防線,公民行動,就是現在!

2011年12月12日
發起人:台灣農村陣線

由於立法院的議程將土地徵收條例排在12月12日早上十點協商第一案,12月13日院會第十案。我們擔心立法院的議事品質與朝野席次不對等的情形下,很可能粗暴通過政院版。

我們誠摯的拜託每一位朋友,12月12日傍晚與農民一起站上凱道,共同行動。請各位關心土地正義的朋友們,明天傍晚4點半到9點,務必來到凱道,展現人民力量。

【現在就打開電腦,寄出你的心聲】
請即刻寫一封信給馬英九總統、蔡英文主席、宋楚瑜主席、江宜樺部長。

要求權力者秉持良知智慧,通過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建立公義制度。
(請寫到總統、各候選人及江部長信箱與FB。信件可參閱連結: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zWHzmYEIywCopqNiQwc2T6-qV2e9i-9-CRCkF4uLPhU/edit

【1212-1214全民農民出,土地正義、不容妥協,行動通知】

1212 AM10:00協商要透明、正義不打折 記者會(立院中山南1號)
1212PM04:30-05:30  青年挺農民、首投族農出來相挺會(凱道)
1212PM05:30-09:00  全民站出來、土地正義不容妥協(凱道)
1213AM10:00        土地正義關鍵防線、團結靜坐監督立法(立院中山南1號)

全台各地政商聯手浮濫圈地    各界呼籲從法制根本改善
政府卻罔顧民意密室協商     立院將趕在大選前假修法真騙票   

我們不要犧牲農業的官方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要保護農地的民間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不要政府專斷的官方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要人民參與的民間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不要流離失所的官方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要安置續住的民間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不要舊酒裝新瓶的官方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我們要落實土地正義的民間版土徵條例修正草案

面對政府蠻橫無理,趕在立院這會期草率通過土徵條例修正草案,台灣農村陣線與捍衛農鄉聯盟秉持最大的理性與耐心,提出六大堅持:「貫徹優良農地保護;建立公益性、必要性評估標準;建立人民參與機制;落實完全補償原則;建立明確安置規範;矯正區段徵收惡法」,對等要求朝野兩黨,審慎修正土地徵收條例惡法。

12/12-12/14「土地正義  不容妥協」行動,在這關鍵時刻,懇請所有關心土地正義的朋友,加入這場人民自主行動,與農民站在一起,展現人民的力量,捍衛土地正義關鍵防線,監督立法院審慎修正土地徵收條例惡法!

‧  「全民農出來:土地正義 不容妥協」晚會(12/12,凱達格蘭大道)

第一階段:下午4點半全台十多個學生社團農出來,支持農民,呼喊土地正義。
第二階段:5點半由開始,來自全國各地正遭受粗殘圈地的農民將會齊集凱達格蘭大道,發出「土地正義、不容妥協」的怒吼,誠摯邀請關心土地正義的朋友,來到凱達格蘭大道支持民間版土徵條例修改草案。

‧ 「土地正義 不容妥協」監督立院修法行動(12/13,立法院大門口)

2011年12月13日(二),上午十點。立法院將進行馬拉松式的法案審查,農陣與農民們將持續在立院大門口靜坐,監督立法院內土徵條例法案審查,直到修法結果出爐或休會為止。誠摯邀請支持土地正義的朋友,請一同到立法院監督土徵條例審查!

行動注意事項(請各位前來參加的朋友協助):
1.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行動原則。
2.歡迎任何關心土地正義的朋友前來參加,並請盡量穿著白色或淺色上衣
3.謝絕任何與本行動訴求無關之選舉衣物(如:旗幟、標語、傳單、衣服)。
4.12/12-12/14行動或許遇雨,請注意禦寒自備雨衣。

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全國各地自救會邀請您!

聯絡人

台灣農村陣線 林樂昕0922696075  陳平軒0972207522